综合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综合新闻 > 正文
背景图

我院开展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

2026年6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,主题为“节能新起点,低碳向未来”。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运行保障科紧扣主题,结合医院实际,于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、覆盖全员的多层次节能宣传活动。

多维度院内宣教,营造节约氛围

活动伊始,医院面向全院发布节能降耗倡议书,并在院内晨会时段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节能视频,强化全员节能意识。门诊楼、行政楼、特需楼及住院楼入口处均摆放了主题宣传展板,同时定制发放节能宣传三折页300份,向患者及职工广泛传递低碳理念。

领导带头深入一线,精准对接临床

活动期间,刘万利副院长带队走进妇科、盆底疾病中心,与一线医护团队面对面交流节能措施,结合科室用能特点提出优化建议。运行保障科同步对接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主任、护士长,就日常能耗管理、设备使用规范等开展专项沟通,推动节能责任落实到岗。

专题学习与物业行动并进,夯实管理基础

在物业服务端,运行保障科要求物业公司多部门联合制订节能降耗计划与进度表,细化至时间、地点及责任班组;结合医院运行实际,将节能指标分解到个人,并逐级签订《节能降耗目标责任书》。此外,全院范围内完善节能标识系统的制作与张贴,物业全员开展专项节能培训,确保节能措施可执行、可追踪、可考核。

此次宣传周活动覆盖全院职工、患者及物业人员,通过宣教、示范、责任落实相结合的方式,切实推动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医院日常运营,为持续推进节约型医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

作者:郭琪    编辑:宣传统战部    来源:运行保障科

综合新闻

护理部组织召开2026年第5次护士长沟通会

我院开展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

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2026年第四次集体学...

护理部开展2026年第二季度专题培训

我院承办四川天府新区医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2026年学术会...